iZoph

It warms his heart more than he would admit.

【麦藏】驻(二)

简介:稍微正经的慢热文

拖这么久才更在下很抱歉,天知道我是怎么强迫自己暂时性戒毒的...

相信我,我真的想快点让半藏出场!QAQ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不好意思了大块头们,看起来是我赢了!”

从走廊的前方传来的声音是那么地得意洋洋,它的主人一定有一副甜美的好嗓子,和非常阳光的精神劲儿。

“哦不!”

痛哭的低吼回荡在大厅里。

“只剩三分钟!三分钟以后就是六点了!”

“哦,相信我亲爱的,就算只剩三秒钟也是一样的!”

她咯咯笑了起来,那声音让麦克雷想到了百灵鸟。哈,虽然他连百灵鸟长什么样都不知道。


安吉拉站在麦克雷的身后,确认麦克雷不需要她的帮助也能正常行走。当他们走出病房,刚刚拐到走廊不久之后,就能够听到楼下大厅里传来的声音。面对麦克雷回头一脸“什么情况?”的眼神,她只顾得上笑个不停。


他听得出那都是谁的声音。

他们的声音跟多年前或许有些不同,但已经足够令他心潮澎湃。麦克雷依旧踩着不紧不慢的节奏向前走,在心里默默算着还有几步他就会看到那些旧面孔,还剩几秒钟他会将自己暴露在那些老伙计的面前,他们会有怎样的变化,他们还会是老样子吗。问题那么多,心情那么躁,他按了一下宽檐帽,稍微安抚一下活跃的大脑皮层。


“嘿!”

麦克雷按耐不住,声音比人先到。

“伙计们,你们中最厉害的那个,没错就是我,回来了!”

他可不会承认,他的声音比自己预料中的高昂了多少倍。


麦克雷站在二楼露台上扶着栏杆向下看,大厅里四张沙发围拢一张矮桌,每张沙发上都坐着一个人。他们此时都看向自己的方向,麦克雷也认真地看着每一张脸,并在记忆中进行对比。

莉娜,没错,还是那个开朗的姑娘;莱因哈特,哦老伙计,看看他茂密的白头发......不过好像就没见过它们不是白色的样子;温斯顿,多么熟悉的黑框眼镜啊,幸好他不会再长大了,不然就该撑不下了;托比昂,真难得看到他这么友好,要知道,以往的他不是被惹烦就是把别人惹烦。

能够再次见到这些人,真是。


“想死我了!”

看到麦克雷,莱因哈特猛地站了起来,他的音量一如既往夸张地大。

“杰西,你这小伙子究竟是怎么回事,把自己弄成那个狼狈样子!”


麦克雷无奈地瞥了一下嘴角,还没来得及开口,一道蓝色的闪光直冲向他,从大厅顺着楼梯拖着一路残影而来。

莉娜小心翼翼地近距离观察着麦克雷,绕了三圈,还有接着绕下去的趋势。麦克雷忍不住将左臂横在面前,打破这个闭合的无限圆环。

“喔噢喔噢,慢点儿慢点儿,我才刚刚睡醒,可不想再晕过去!”

“嘿,你真的没事了吗亲爱的?”

莉娜站在麦克雷的面前,担忧地瞅着他的脸,就像怕他下一秒会变身成满月下的狼人那样的担忧。


“老实说,我从没觉得这么好过。”

麦克雷真是越来越好奇了,究竟之前自己是什么鬼样子,让他们一个两个都这么担忧。


“既然你这么说,那好吧。”

莉娜稍微后退了一些,用眼神询问麦克雷身后的安吉拉,安吉拉微微点头,她才大胆地开心起来。


“要我说,你们实在是担心过度了。”

托比昂依旧踏踏实实地坐在沙发上没挪窝,手里把玩着自己才弄得明白的机巧零件,说话的时候头都没抬。

“他又不是个弱不禁风的小姑娘,不就身上挂点彩,至于这么大惊小怪么。”


莱因哈特坏笑着瞥了一眼陷在沙发里的托比昂。

“也不知道是谁第一个冲进安吉拉的办公室呼救的,虽然个子内个啥,却还能跑地那么快。”

温斯顿看情况不对,赶紧按住了即将火力全开的托比昂。麦克雷身边的莉娜看着下面发生的一切,又咯咯地笑了起来。这笑声让他想起来,他对之前她们的对话有些好奇。


“啊,那是我们在打赌,赌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~”

被问到这个问题,莉娜的双眼镀上了一层光。

“我赌你在今天下午从三点开始到六点之前,这个时间段内醒过来。托比昂认为会在午时之前,莱因哈特打赌在晚饭以后。由于温斯顿和安吉拉密切地监控着你的身体状况,所以他们不能参加这场赌局。”

她款款解释道,语速并没有太快,应该是在照顾着刚刚醒来的麦克雷的理解能力。

“所以,结果是,我赢了!”

仿佛这才是重点,莉娜昂首挺胸地大声宣布着,完全不理会不服气的莱因哈特和嘀嘀咕咕的托比昂。

“赢了有什么好处?”

麦克雷问。


莉娜笑而不语。

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了麦克雷一个熊抱。冲击不大,却很用力。

麦克雷反应不及,只得擎着两只胳膊,低头看着胸前这个力气不小的姑娘,眨巴着眼。


“赢的人有资格第一个来拥抱你!”

莉娜抬起头,笑着。

麦克雷感觉像是在看着胸前刚剪下的一捧向日葵,空气里还飘荡着太阳的余温,迎面包裹着自己的脸颊。

“好久不见,杰西。”

她直视着麦克雷,

“欢迎回来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晚饭由莉娜和莱因哈特负责,当然,莉娜基本只负责试吃。

莱因哈特大厨自夸的黑森州炸猪排、纽伦堡烤肠、洋葱培根奶油饼,以及一些麦克雷叫不上来名字的炖菜还有汤品都非常美味,美中不足的是他被安吉拉禁止饮酒。

不能喝酒的麦克雷表示自己快要死了。

“就一杯波旁威士忌!天知道我从那辆豪华列车上下来之后,过了多少日子都没再见到它。”

麦克雷双手合拢成拳,单单竖起一根食指,挤眉弄眼苦苦哀求。

“一口也行!就一口!”

安吉拉不急不慢地又替他满上一杯牛奶,温柔地说:“多喝点,助眠。”

众人的表情介于同情和偷笑之间,异彩纷呈。


晚餐过后,麦克雷主动要求洗碗。如此丰盛美味的晚餐填满的可不仅仅是他的空腹感,他想通过干点什么事,比如洗碗,来让这种感受落实下来。

是,自己从不讨厌漂泊不定的生活,因为他热爱自由味道的风,正如他热爱正午时分的太阳。但他也从不否认,自己偶尔会怀念一下过去的日子,和过去的一些人。虽然不全都是好的回忆,有些还难免不出意料地糟糕透顶。


“麦克雷?”


麦克雷没停下洗盘子的手,他撸了一把即将滑下来的袖子,歪了一下头,看着身后的温斯顿。

“嗯?有事么温斯顿。”


“一会儿可以来我的工作室一趟吗?就在最顶层。”

温斯顿指了指身后的电梯。

“我想为你办一下重新加入守望先锋的正式手续,以及,有一些话想告诉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麦克雷转回了头,看着手下的盘子在水流的冲刷中泛着银白色的光。那些碎屑一般被打散的光斑倒映在他深邃的眸子里,就像是被吸进了黑洞,消失殆尽在它深处的时空里。

过了一会儿,他甩掉手上的水珠,将带有水渍的锅碗瓢盆放进了进一步消毒与风干的橱柜里,摘下了红白条纹格围裙,顺便擦干了手,带着轻松的笑容转身看向温斯顿的方向,率先迈开了走向电梯的步子,等温斯顿跟上以后慢悠悠地说:“我也有些话想要听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温斯顿的工作室镶嵌在高耸的岩壁顶端,呈240°角,是个地理位置极其优越的海景房,总体上来看就像是个被岩石咬去了三分之一块的圆形大蛋糕。

采用了光学迷彩技术的隐形钢化玻璃就像是个安全无比的罩子,除了顶部和底部是岩石构成以外,它全方位地包围着这个堆满了各式各样庞杂仪器和尖端设备的空间。

麦克雷自从出了电梯以后就不动声色地一寸寸打量起了这个房间:房间采光应当是非常好的,此时正是夜晚,群星璀璨,大海的彼端蔓延着黄色的都市光,直布罗陀的美景尽收眼底;房间的天花板很高,目测有两层半楼那种高度的垂直空间里,错综复杂的电线缠绕着各式各样的显示屏蜿蜒而下,从下面往上看,就像是个由无机物构成的原始森林;房间内的仪器不染纤尘,虽然摆放的随意了一些但是却被细心呵护着。除此之外,他还发现了零散的几个香蕉被拨在了桌子的角落,别以为用花生酱桶就能挡住它们耀眼的金黄色表皮。


“随便坐哪儿都行。”

温斯顿走向被六个大显示屏围绕的轮胎座椅。


“嗯,好,不过我想随便看看。”

麦克雷摩挲着下巴上的胡须,兴致高昂地观察起了角落里一个手心大小的胶囊状物体,它的外壳大部分是透明的,手感像是玻璃,冰冰的,但是比玻璃轻巧,看起来像是被淘汰的试作品。在它的周围还堆着各种奇形怪状、大小各异的不明物体,虽然有的看起来还算完整无缺,但大部分不是残破不堪,就是挂上了烧焦后特有的黑暗疤痕。


“Athena,”

温斯顿坐在轮胎上,操作起了面前的虚拟键盘。

“准备一下。”


“已经在做了温斯顿。守望先锋特工注册程序加载完成,是否现在开始启动?”

Athena的电子音回荡在工作室内。


温斯顿抬头看向麦克雷,麦克雷还在东张西望。他挠了挠后脑勺,告诉Athena等一下。


麦克雷意犹未尽地踱向了温斯顿对面的一张沙发,坐下之后吹了一声尾音悠长的口哨。

“呼,温斯顿,这里可真有意思。”

他指着角落里那一堆器械问。

“那些都是你自己做的?”

温斯顿轻轻扶了一下眼镜,有些得意地点头说是,虽然都是失败的试做品,但每一个都化成了宝贵的创意融入进下一个新实验中。

“不错嘛,你的工作一定会有成效的,我保证!”

麦克雷顺手把玩起了那个胶囊状的东西,问温斯顿这是什么。

“这是一个特殊的保存装置,它……”

温斯顿按捺住想要滔滔不绝的澎湃心潮,因为他感受到了麦克雷忍住不笑的视线。

“(*笑声*)哦抱歉温斯顿,”

麦克雷把胶囊放在手边的桌面上,放下二郎腿,身体略微前倾,

“看到你还是老样子一点也没变,我就没忍住。”

“哦,我早就该意识到,你一直对这些,怎么说的来着——科学东西——没什么兴趣。”

温斯顿闷闷地说。


麦克雷哈哈笑着,这种感觉让他很是怀念,看着面前的温斯顿,往事就如同洪水猛兽般向他张开混沌之口铺天盖地席卷而来。



他浑身上下都挂了彩,被反手铐住却怎么都不肯像其他人那样战战兢兢地跪下。

面前的男人摘下黑兜帽,打量他就像打量一匹马,血统还行的那种。

“就是他,可让我好找。”

他的嗓音像含了铅,冰冷低沉。

“把他交给我,莫里森,我肯定我们能用得上这把枪。”


他闭上眼,再次睁开,正对面的是安吉拉紧闭的办公室门,自己正坐在等候区的一把椅子上。

“嘿,请问你是个牛仔吗?”

他的右手边坐着一个小姑娘,短发,齐刘海,纯白色的连衣裙上缀着朵朵莲花,正好奇地打量着他。

门开了,安吉拉一手插在长袍口袋里,一手扶在门沿上探出头来。

“嗨亲爱的,好久不见,快进来吧!”

女孩开心地起身奔向门去,却在中途停下脚步,回头笑着对麦克雷说,

“你的帽子,很不错。”

当女孩跟安吉拉消失在门口,过了好一会儿,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

“那是我的女儿。”

他回头,面容模糊不清的王牌狙击手倚着墙壁,歪着头看向医务室的大门,谈到女儿时的幸福表情软化了常驻在她周身锐利的空气。

她看向了自己,他从没在那双眼里感受到过如此时这春日般的和煦,她左眼下的面纹也从未像此刻这般线条分明。

“她竟然喜欢你的滑稽帽子(*笑声*)。”

她笑了。

但无论他怎样用力去看、去描摹、去追寻,也看不清楚她的模样。


看得太久,他看累了,闭上眼,从身后传来了再熟悉不过的争吵声。

“去你的,莫里森!我受够了你们这群政客们的胆小怕事无作为!”

透过身后紧闭的会议室大门,男人的熊熊怒火似乎顺着脊背蔓延上了自己的身,搞得麦克雷的头皮一炸一炸地不舒服。

“你到底什么时候能学会冷静,加布里埃尔?你应该最清楚不过,下发撤退命令不是杰克的主意,而杰克也不是什么政客。”

“哦?那是谁,在那群大腹便便的老头子们面前,摆出一副’是的,长官!’的样子,简直tm像条愚忠的狗,嗯?”

随后麦克雷听到了男人的脚步声,很弱,但很危险。

“可不就是我面前的这位’大英雄’么?”

“莱耶斯,你太过了!”

女性拔高了一个音调,紧张的空气像是要一触即发。

“安娜。”

这是另一个非常冷静的声音,他打住了女性接下来的话。

“让暗影守望从这次围剿活动中完全退出,虽然不是我的主意,但也的确经过了我的同意。”

“你这混……你不是承诺过永不插手暗影守望的事务么,你究竟是......哦上帝!你小子难道真信了外面的狗屁谣言?”

“看着我的眼睛,加比!”

莫里森的语气突然强硬起来,打断了莱耶斯的话头。

“我从来,从来都没有怀疑过你。”

他的声音带上了一点惋惜。

“我知道,我们彼此心里都有一些共同的怀疑,而我不能够假装对它视而不见。给我一点时间,如果你还信任我的话,让我向你证明我有足够的信心去相信暗影守望,相信你。”

麦克雷点燃了雪茄慢慢前行,黑暗的过道中或坐或站着几个同僚,他们等在会议室的门口,等着老大出来。

“说实话,守望先锋越来越没影响力了。”

“哈,没错,畏首畏尾,过去的骨气和尊严呢?”

“要我说,是时候了。”

“我看咱长官可没这意思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没有?我们合计合计,说不定……”

麦克雷厌倦地瞥了一眼说悄悄话的几个人。

无趣。

他曾见证守望先锋过往的荣光,也目睹了如今的晦暗。这晦暗下的生活让他看不清前路,令他作呕的气味躲在阴暗处角落里滋生蔓延,但他却无能为力。

他深吸一口雪茄,模糊了一片视野。

或许离开是更好的选择。

至少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,总有正义需要被伸张。



所以,我为什么会回来?

“因为你收到了我的召回信息,不是吗?”


麦克雷猛地抬起头来。预料之外收到了回复令他十分惊讶。

“温斯顿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
温斯顿疑惑着重复:“因为你收到了…”

“不,我是说,为什么你会这么说。”

“因为你问我,为什么你会回来啊。”

“我?问你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我开口说话了?”

“是啊。”


看着麦克雷一脸惊讶,温斯顿担忧了。

“嘿,麦克雷,如果你感觉不好,我们等你身体康复以后再来谈。”


麦克雷摆摆手,示意自己很健康。

“有点没睡醒,别担心!”

他用这句话来安抚爱操心的温斯顿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有自言自语的坏毛病了?


“不过话说回来,我不知道你给我发了召回信息,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来这里,”麦克雷说,“我唯一记得的,就是在开阔的沙石地上睡过去之前教训了十来个死局帮的小混混。就是他们给我下的药。”

“他们为什么要选择用毒,而不是直接干掉你?”

“这就不知道了,或许是想留着我的活口抓回去施刑?”

麦克雷事不关己地边笑边说。


温斯顿沉思了一会儿,直到Athena说话的声音打破了寂静。

“温斯顿,任务编号SN08-7511顺利完成,特工源氏已经安全返回。”


听到源氏这个令人怀念的名字,麦克雷不由得开心起来。这个神出鬼没的日本忍者,现在会是个什么样子呢。


“知道了。”

温斯顿开始操作起来个人终端,一时无话。


过了一会儿,温斯顿还是决定开口了。

“我知道,来这里并非是你的本意,你甚至都不记得是如何来到这里。”

他的脸被蓝色的荧屏光映照地明暗分明,看起来好像全神贯注在手头的工作上,但每句话听起来都像是在肚子里斟酌过了许多遍。

“但是,你绝对想象不到,看到你的出现,我,我们大家是多么开心。”


我知道,我也是。

麦克雷想。


“守望先锋对我们来说,不仅仅是一个由我们一手建立起来拯救世界的维和组织。她辉煌过,没落过,她曾一度从世上消失,臭名昭著,伤痕累累。”

说到这里,温斯顿不着痕迹地顿了顿。

“她让我们失望,让我们伤透了心。”

他的视线在贴在显示屏一角的老照片上流连了片刻。

“但她总会在这个世界需要她的时候站出来。而我觉得,现在就是这个时刻。”

“所以我选择重新联络大家,我过去的老朋友们,守望先锋最优秀的特工们。这个世界已经危机四伏,歧视、偏见、冲突、流血在全球蔓延。她需要我们,需要守望先锋。”

“所以,我希望你能给她一个机会,也给我们一个与你并肩作战的机会,同时给你自己一个……机会。”


鼓着一口勇气,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全倒给麦克雷听之后,温斯顿拿捏不准自己的措辞是否合适,他也不敢确定这一番酝酿许久的话听起来是不是足够真诚,真诚到让麦克雷同意放下过去的失望和成见,正眼看待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守望先锋。


好在麦克雷看起来没有丝毫不耐烦,他无比认真地倾听着,也同样无比认真地沉默着。

沉默的牛仔最让人看不透。

温斯顿知难而退,委婉地转移了话题:

“你的记忆还没有恢复,肯定需要时间来整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。时间也不早了,今天就到这里吧。”

他起身走来,递给麦克雷一个银白色的手环,手环自动扣在麦克雷左手手腕上,拇指大小的荧光屏发出一道蓝色光束,扫描了麦克雷的脸部数据,完成了登录认证。

麦克雷吹了一声口哨。

“这是你的个人用便携式处理终端,胜任各项日常生活中的基本辅助工作,在任务执行过程中也有特殊功用,以后会为你一一介绍。你可以通过它选择性地与Athena互联来寻求帮助,而不用担心她会监控你的个人生活。”

温斯顿解释。

“就你的最后一句话而言,温斯顿,我个人认为这对我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冒犯。”

Athena略有不满地抗议。

麦克雷抢在温斯顿辩解之前开口:“哦Athena,如果是你这样知性而优雅的女士的话,我愿意把我的所有信息都告诉你,只要是你想知道的~”

温斯顿一脸“你又来”的表情无奈看着眨巴眼的麦克雷。

“谢谢你的信任,麦克雷先生。你的房间在三楼,电子扶梯左手边第四间,H12房。迷路时可以随时通过你的个人便携终端自行寻路,或者呼叫我提供语音协助。”

“好,谢了!”


麦克雷甩了甩手腕,手环由超轻的合成材料制成,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。他不由感叹尽管实验经常失败,温斯顿果然是个天才。

起身道别,路过那个透明胶囊时麦克雷又多看了它几眼。

“嘿温斯顿,这个,能送我玩玩吗?”

他摇了摇手上的胶囊状晶管。

温斯顿点了点头,刚想开口说什么,麦克雷把食指竖在嘴前,笑着说:“别告诉我这是干嘛用的,让我自己发掘。”然后他挥着胳膊,道了一声晚安,消失在了缓缓合上的电梯门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麦克雷可不急着回房间睡大觉。

他还记得Athena说过源氏回来了,不跟他见上一面怎么睡得着。


他还不是很熟悉监测站的内部构造,在黑灯瞎火里摸来摸去,终于绕回了餐厅。没错,餐厅,为什么要来这里?因为最令人感动的重逢,怎么能没有月下的一杯美酒相佐?


他蹑手蹑脚溜进了厨房里,摸索找到了梦寐以求的酒柜,迫不及待地打开柜门。


就在此时,寂静的黑暗里,类似开关打开的声音格外明显。

麦克雷做贼心虚,立马回头,绿色的“V”形字悬浮在距离自己两米不到的空中。

天知道他是怎么控制住自己的右手没有抓向维和者的。或许是对面的人没有杀意,又或许是他舍不得松开手里的那瓶威士忌。


“好久不见,麦克雷。”

对面的人从黑暗中走了出来,站在洒满月光的窗前。他有着一身碳素黑色的机械身躯,面朝麦克雷静静地站在原地,他的声音就像是被电子化处理过,比过去还要平静许多。


“源氏……”


“是我。你感觉怎么样,身体还好吗?”


“你......”


麦克雷眨眨眼,看着源氏,没错,他跟原来一模一样,一点没变。除了过去的他的机械身躯是银白色之外。


“这么久了,能再见到你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源氏的声音听不出明显的感情变化,但麦克雷知道他是真心高兴的,通过彼此多年的相处,他早就能熟练地从忍者的语调中捕捉到特殊的起伏。


“我......”


源氏看出麦克雷有点不对,他上前走了两步,关切地问:“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,需要帮助吗?”


没等麦克雷开口,源氏走上前去,想要将麦克雷从惊弓之鸟一般的扭曲姿势里拯救出来,却万万没想到被躲开了不说,胸口还结结实实地吃了不轻不重的一发老拳。


“哦老天,你小子想吓死我吗!”

麦克雷不客气地说,他把宝贝威士忌抱在怀里,在源氏疑惑(又委屈?)的眼神(指示灯闪烁)下,轻巧地走出了厨房,走到了室外走廊上。

看麦克雷向自己招手,源氏跟了过去,稍微保持了一段距离。


“你刚才,是在偷酒吗?”

回味了一遍麦克雷怪异的行为举止,源氏如此发问。

麦克雷徒手拔下了木塞,得意地看着源氏。

“你要是不告诉安吉拉,我可以考虑跟你一起分享~”

源氏不赞同地摇了摇头。

“齐格勒博士不准许你喝酒肯定是有原因的,你还是听医嘱吧。”

麦克雷决定不理会源氏煞风景的教育,他现在的心情就如这令人沉醉的晚风一样美好。

“走吧,带我去你觉得最适合看夜景的地方。”

麦克雷仰头,灌了一大口酒,这酣畅淋漓的感觉让他感到全身的细胞——从喉咙开始向四肢辐射——全都绽放出无与伦比的活力。

“在日本文化里,对月小酌不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享受吗?”



tbc.



评论(6)

热度(29)